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

嘖嘖嘖...潛規則這種東西啊...

4/9我老娘要出國,小弟要負責載她去坐飛機,早上5點得起床
但是我4/8 22:00才回到家裡,而且還沒有吃晚餐。
為什麼拖得這麼晚呢?
臨時,我被交付一項任務,無關痛癢的任務。
先不論為何要在星期五下班後完成才算過關,而是老闆對那個任務下的deadline:越快完成越好
我們常常聽到,讓員工學會訂定目標與完成期限,才能讓公司有目標有效率地完成工作。
但,我所遇到的情況就是,那些工作的deadline永遠都是:越快完成越好
摘錄自[你不可不知的辦公室潛。規。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是的,球場上一樣有潛規則。
而振總在不少blog被打槍了,詳情請看以下連結:


陳瑞振口中的不成文規定 by 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


四月雜記--這是啥~~~小理論?! by maggie032533


從人性度思考的話,郭修維被丟也只是剛剛好而已,

新人年就可以在競爭這麼激烈的球隊裡固定先發,

還被楊青龍老師公開稱讚是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天生好手,

不修理你要修理誰啊?

而話說MLB有些裁判也會用超神奇好球帶修理rookie pitchers,那是個怎麼投都不對的好球帶
讓菜鳥投手知道大聯盟真的不好混,在號稱棒球聖殿的MLB都存在如此現象,
更何況是在有義務役制度的台灣?

但既然是運動"科學",當然就不能亂喇叭,講話要有根據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潛規則是一種文化上的衝突,文化的體現本就會因人而異,世界才會如此美好。
但若好好研究一下最近兄弟象隊從上到下的發言,我們不難窺見造成最近幾起衝突事件的來由。
我小的時候被父母打,就會把我弟一起婊下水,說弟弟也有弄啊又不是我一個人有錯。

這種起碼不是我一個人被婊的情形,我相信正不斷地在各大公司行號內上演。
與其訓練膽量或者調適壓力,為什麼不先研究是否官大元的球技還不夠好?或者是哪裡受傷了呢?

而針對投手異常事件,負責處理這些人的投手教練曹竣崵,他做了這件事:
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對此表示:「曹仔昨天來找我說,投手表現不好,希望能到二軍走走,去沉澱一下,我覺得這樣也好。」他同意曹竣崵下二軍「調整」1、2個月。

教練要調整?教練要調整甚麼東西
不夠格當教練就扣考績就拔掉,直到球隊被整頓好為止,留下一堆爛攤子誰要替你收拾?
而總教練居然也同意這種陣前放火的情形,除非蘋果寫稿替曹大帥留面子,否則這種說法真的太不把球隊當一回事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兄弟象打到現在,給我的感受是球隊一團亂,
該負責的人沒有把該負的責任扛起來,一而在再而三鬧出這種動則得咎的糗事,
也許高建three沒禮貌是該嗆回去,但是蔡建瑋的盜壘呢?郭嚴文的HR呢?
不是常常說國情不同,我們有我們的玩法嗎?
為何遇到實力相差太多的比賽,反而搬出了外國人也這樣打,他們更可怕勒!的說法?
我同意劉榮華教練的說法:被爆了被盜了,技不如人就摸摸鼻認了,回去繼續努力吧!
不要把自己的無能與憤怒用所謂的外國人也這樣玩來掩飾,欲蓋彌彰只會更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