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新菜單訓練心得

好久沒寫

真的好久沒有寫了

彷彿是王建民上上下下一般,就是沒有辦法把自己穩下來好好寫......

扯遠了

這次有機會重新坐回到電腦前面,最要感謝兩個人

一個是我老婆,因為她每天早上被我吵起來一句閒話都沒說過,老婆我愛你

一個是Mr. Sport,感謝你幫我寫菜單,看到放在桌上的兩張紙我就覺得很有壓力好像得符合誰的期待一樣
我很喜歡訓練,這種過程讓我很滿足...這是對我啦,很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個進步與挫折
但還是得有壓力我才會動起來,真犯建啊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心得就是...身體變健康了,覺得力量回來了,肩膀變厚了,凹陷的手肘變粗了

我覺得這份菜單還滿對我的胃口
先說,我根本不認識他,沒見過面,就是去他的網站逛過:www.mr-sport.com.tw,覺得還不錯

我訓練的目的是想要打棒球,但是在自己的壘球隊打球時,我發現自己很容易受傷,尤其是右肩跟右肘
嘗試過好多種動作之後,還是沒有建立起一個最最基本、可以維持基本體能的運動模式,更遑論健護?
後來跟他溝通過幾次以後,他用我現有的器材開了這樣的菜單:
 
我並沒有記錄這些訓練的心跳值:如果是以前,我會做得很徹底,但是...
經過這些年,自己也做了些改變,不再像以前一樣把每件事情都逼到那麼緊
以前會把每個動作的心跳值都記錄起來,這一次我卻仰賴直覺、經驗跟感覺
說真的,在訓練過程裡,身體的敏感度與對肌肉的控制會越來越好,到了某個程度的時候,這些指標甚至比心跳帶還有效(心跳帶是個很容易就發生異常的東西,還要穿脫,要不是真的很喜歡運動科學,我覺得心跳表真是.....)
況且每天早上6點多起床,鬧鐘這麼吵又兵兵蹦蹦的穿裝備運動,老婆沒有說甚麼,那我也得要自己識相地把噪音降到最少......

12/23,我的體重是92kg
第一週12/23~12/27:其實我只有做第一天跟第二天,雖然組數有做完,加嚴守休息時間,但非常累,還拉傷
不意外,很久沒動後一下子就強度這麼高當然會拉傷

第二週12/30~1/3:這一次,所有的組數都降成2組,不輕鬆但可以順利完成,肌肉很酸

第三週1/6~1/10:強度與上周相同,但是運動後的痠痛減輕,體重是91kg(吃完飯後量)

第四週1/13~1/17:有些動作可以提升到3組了,菜單強度也要提升,組間休息時間全部減半
這對身體並沒有產生太大的loading,證明身體素質變強了
這樣的小成就讓我高興好久

第五週1/20~so far:持續鍛鍊中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這個過程裡面,撇開運動器材與訓練知識,我體會很深的是,身體、健康都是自己的,要不要訓練都在自己,不要怪東怪西怪父母怪教練

這份菜單大概可以撐到2月底

接下來會考慮在原本的動作中加一些阻力

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