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KARADA一日遊心得

跟大家報告一下

小弟去KARADA的心得
那是一間來自日本的...物理治療館,我本來不喜歡去這種地方,因為太貴了,又沒有醫院背景在支撐著他們,感覺上只是個類似按摩館的地方。

但是後來他們找了彭政閔代言,我就決定要去觀摩一下。
果然只有恰恰才能享用日本師傅級的待遇~~
因為銀彈不夠,小弟挑的是禪AP體驗課程

原本以為是日本師傅做的,打電話預約的時候,接線生也說是日本師傅動手
可是到現場以後,卻全部都是台灣的物理治療師在服務,居然還可以跟她說台語呢!

對於服務被忽巄這件事情,姑且忽略之。雖然這讓人不高興,但秉持著理性與公正的眼光,先從他們的產品來看。

做完以後滿舒服的,而且他們的骨盆調整真的有效果:我原本也以為自己是標準身材,但是follow治療師叫我做的擺位後,我發現自己居然真的是長短腳。調整完以後沒有長短腳的現象了,經過她的測試,整個人也確實呈現比較有力的狀況,可是後續卻發生很嚴重的腰痛。
根據那個治療師的說法,本來調整完骨骼以後,應該要做肌肉按摩的,畢竟長期的骨骼位置不正確,會造成某些肌肉被不正當拉長,會痛是正常的。而一旦骨骼被喬回去就應該要對那些特定的肌肉做按摩,但是我選擇的是體驗服務,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做整套,所以就建議我再次光顧...好個再次光顧啊!要是再次光顧的話就是1000起跳了呢!

我不否認調整是有效的,但是收費不是普通人可以每周報到的等級。

而且我一直不覺得這種機構提供的是所謂的"按摩"服務。按摩應該是對肌肉做按壓推拉,但為何要對那一些肌肉這麼做?大部分坊間"按摩館"會有一套以經驗累積的理論,而這種理論確實能夠做到讓肌肉放鬆的狀況,但是所謂經驗累積而成的理論多半是try and error。而KARADA的產品比較像是動態關節鬆動術,而關節鬆動術是經過醫療機構認可的手法,他們的產品的確是很專業的骨骼與肌肉調整技術:他們甚至敢動我的頸椎,那是非常危險的事情,當然他們技巧高超不在話下,可是頸椎的調整過程非常容易讓你以為自己的脖子要被扭斷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非常抱歉,整個對於KARADA的心得寫得非常糟糕,但是我很希望能夠透過這些體驗得到某些知識,並且已夠理性的角度將過程詳實記錄下來,也能夠將這些知識分享給讀部落格的你。

如果以上的說明讓你無法明確知道KARADA在做甚麼,那麼請不要隨意模仿或者以我的片面說法就當成是KARADA的全部。我相信他們一定有得以生存的技術,不然沒有辦法在台北東區經營三年。

但是在這篇爛文章中,我也學習到了一個教訓:永遠不要看輕你不熟悉的事情。
我曾經想要以技術角度分析KARADA的產品,甚至以為自己真能做的到。我停滯了好久始終無法下筆,不知要如何開頭也不知道要查哪些資料來切入。我天真地以為靠著自習就可以突破這門學科,最後我還是失敗了。我得承認我的能力、時間與體力有限,我沒有辦法把所有事情都學習了,即使再怎麼不甘願,該放棄的還是得放棄。
但是這樣的放棄對我而言反而是好的,這讓我更清楚自己要做甚麼。

我要謝謝棒球之神,在我向著您的道路上,不斷的給我機會學習,希望我沒有讓您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