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摸力隊奮發向上菜單

想要變強的隊友,跟我來吧!

覺得球打的不夠遠不夠強不夠紅不浪的隊友,跟我來吧!

摸力隊的菜單又要更新了~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想要變強沒有捷徑,當然只有苦練再苦練

但是如何讓苦練的成果更有效率的回饋到身體上、到運動表現上
那就要透過科學化的訓練、加上自身的精神與意志來努力完成課程,我們才有機會變得更厲害。

我們的菜單有三種:
1. 以隊形為主,練習守位與團隊防守。 
2. 以個人技術為主,練習打擊與傳接球。
3. 以身體素質為主,比方說練習手眼協調性與反應時間等等。 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. 球隊守備練習
這個就不多加贅述了,詳情請參閱摸力隊大綱


2. 個人技術練習
享受流暢比賽的同時,打擊/傳接球技巧也是很令我著迷的一部分
所以我買了很多練習用具,讓大家可以透過這些用具來練習技巧,或者是檢測自己的技巧該如何進步。
不強迫練習,但想練的都可以用~


我們有:投球練習器,其實是個哨子。
這個道具使用起來沒有甚麼難度,就是投球就對了
如果投球力道與放球點對的話,道具會逼逼叫喔喔喔喔
我覺得這個不是"練習器",畢竟只要力量夠了放球點對了,哨子就會響了
而且我們也不會為了要練到哨子響而調整自己的動作,但如果把它當成檢測具的話
有了這樣的檢測結果,我們就可以客觀地得知自己的動作是否需要改進,或者是增強力量。
投球動作是只屬於自己的東西,而且手上沒有球,卻要做出完整的投球動作,投手很容易受傷的。
這個哨子終究是個檢測具。


我們也有:揮棒練習器,我非常推崇這個道具~!!!
當然,我只有買一支XD...


這個道具其實已出現過在蘋果日報上了,而且看起來是改良過的:滑套球棒,象隊秘密武器 2011.02.09
今天(2011.09.03)剛到貨,我就迫不及待揮了100下,果然是個很有感覺的道具啊~!!!!
從上圖可以看出,在擊到球的點時,滑塊應該滑到棒頭才是。但是隨貨附贈的使用說明書上卻寫了這樣的東西:
說老實話,我並沒有抱持著正確/不正確的看法使用這項道具
圖中所謂的不正確打法,不就是在打低球嗎?對嘛!你總不會為了保持平行揮棒又為了打低球而趴在地上打吧?


但你會說:那低球就放過啊?!
那不得不打的時候呢?要打高飛犧牲打的時候呢?
裁判就是喜歡這個位置的球的時候,你要不要打?還是只要遇到這個主審就投降?


所謂的倒棒,大概就是圖中的不正確打法。但要是打到點,bat control也夠好,就是球評口中的廣角打擊的球員了,甚至會變成全壘打王。好幾球外角低就是給乃耀阿給這樣打成安打全壘打的,而球評說他真正搞怕
但在我嘗試圖中的不正確打法後,我的心得是:那種打法很容易引導我只使用手臂的力量,而忽略了轉腰的力量。某種層面來說那的確是不正確的。
那我們就來試一下正確打法吧!我嘗試圖中正確的打法後的心得就是:雖然感覺身體的力量很徹底地釋放了,但卻非常容易拉成界外球。
我們可是壘球隊啊!一天到晚拉界外球會被隊友阿魯巴啦!
而且,不管怎麼想,我都覺得應該是擊到球時滑塊才到棒頭這件事情是確定的。使用說明書恐怕太容易誤導使用者了。
看來這個道具我還要多加練習,掌握擊球點才是。
但在成為廣角打者那天來到之前,兄弟們,翻滾吧!苦練吧!在太陽下把汗水曬乾吧!


我們還有:沙包一枚,感謝台灣好男兒小梁樂捐~摸力隊會感謝你地
不愧是台灣男兒,都不用走的要用飛的(笑)
那,為什麼要用沙包呢?
掌握擊球點 狠K拳擊沙包 2011.05.05
要是把沙包搭配揮棒練習器一起使用,不知道會發生怎麼樣的效果啊~(笑)


3. 身體素質訓練
說老實話,我覺得這個最重要。
技巧如何如何地苦練,都還是要有好的身體當成 base ,否則一切練了都是屁。
不管是身體的強度、input/output反應時間、身體的協調性、體重控制、傷害防護以及訓練量控制等等
比方說,如果我的手臂被判定力量不夠了要加強,那請問要加強多少才夠?在加強以後,關節處其他的肌肉會不會有跟不上而受傷的情形?這都是很重要的。
雖然這個部分就更專業了,但是啊...哼哼,我們也有更專業的人員啊超屌的啦~!(仰天狂笑)
就算被打到嘴巴鎖骨都不怕啊~


我們有:彈力帶,thanks 隊醫惠雯~
利用彈力帶,大家就可以在房間裡進行肌力的鍛鍊瞜揪咪~
至於如何鍛鍊,有興趣的讀者/隊友/球友們可以與我連繫,大家一起討論吧~


我們也有:治療球 with 直徑75cm,也要thanks 隊醫惠雯~
PS:我用嘴巴把它吹起來了,只是裡面壓力不太夠,有點撐不住我XD~
這個東西超好用喔喔喔喔喔,而且可以練的項目超多,免得誤導讀者導致受傷,暫且不公布練法,有興趣的讀者/隊友/球友們一樣也是跟我連絡喔!


OK,上面的菜單其實可以獨立完成,想減肥想變壯想要亂花錢的人,真的可以買彈力帶跟治療球回來玩,促進經濟也有益身心健康。


接下來,訓練反應時間以及身體協調性,甚至是擊球準確度,訓練內容我都已經想好了
但是上面的部分就要練好久好久了,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完成全部的訓練,對我們這種業餘壘球隊而言負擔確實是太大了
畢竟球隊的初衷是快樂打球,大家還是快樂就好,等到哪天我們都覺得要往前走了,我再把菜單po出來吧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