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持續不懈地鍛鍊,我才有機會接近你們一點啊!我會很努力的!!!

經過幾週的嘗試與調整後,我才知道為什麼職業運動員真的這麼難為。
我很努力鍛鍊自己,非常嚴格地遵守飲食與生活作息規範
但是那些鍛鍊在旁人眼中卻得到這樣的回饋:


你的人生只有棒球嗎?
你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嗎?
好端端的美麗人生,為什麼不去享受呢?
你又不是棒球員,你以為這樣子做就可以打洋基隊了嗎?
瘋子!自以為!


Well...說真的,我很喜歡打棒球打壘球,那是一種沒有為什麼的
無論如何,我都想接近球界一點。即使不是運動員的身分。
然而以研究員身分自居的我,走了這麼久,很多的case跟想法胎死腹中,我才知道運動的世界離我這麼遠
我也才知道,Kenny老師說我是義工的意思到底在哪裡。


但我還是不願意放棄。我是真得很喜歡啊!


我還是想建立運動科學Blog,我還是想找出訓練與營養recipe
我還是想照顧全台灣的棒球員不再讓他們受到運動傷害的摧殘
我還是想建立屬於台灣棒球的資料庫,台灣的棒球看了才有感情


而且你他媽的我就是不想再看到韓國人甩棒
但我也知道像蔡阿嘎那樣子發發牢騷是沒有用的
要就要像曾雅妮一樣,用球技與球品讓他們閉嘴


既然目前為止我找不到可以合作的夥伴,也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實驗品
我只好拿自己當實驗品,繼續努力。


本週運動科學小心得:


A. 每個人的代謝型態都不同,所以不要再埋頭遵守每日三餐營養守則了
聆聽自己的身體,找出自己該吃些甚麼,該少吃甚麼該多吃甚麼。
By the way,原來我的代謝型態是混合型,下一步該要調配每日菜單了。

    A.1  7/23 17:30
    肚子莫名其妙地餓了起來,雖然是正規晚餐時間,但我好久沒有這種瞬間餓到發慌的恐懼感
    更奇妙的是,我卻只吃了一個拳頭大的全麥麵包跟一罐高鮮牛奶就無比滿足,甚至覺得身體    
    狀況與精神比任何時候都要好
     
    A.2 7/23 18:30
    我吃了超多洋芋片,就感覺身體整個變重了,就是我覺得狀況變不好了。
    原來身體對於這種垃圾食物,或者是有益的食物反應會如此快速。


B. 我很瘦,非常地瘦,老喜歡拿很重的棒子。我的力量與棒子的重量無法取得平衡。
所以在揮棒的時候,下半身已經打開在前面等了,手卻無法順利將棒子帶出來。
換了一支新球棒(26 oz.)後,打擊表現整個突飛猛進。
我不願意塵封重棒棒,看來只好多做重訓了X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